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半夜容易憂鬱







1.HBL

南港運動中心,濕冷的下雨天撐傘迷路了半小時,
果然不能太依賴智慧型手機,當他秀斗時我好像也喪失生存能力了。
還沒爬到三樓就有震耳欲聾的加油棒聲音,熱血沸騰的場地就在這,
雖然只是預賽,但到了現場那種氣氛瞬間又回來了。
看著場上高中生的臉,很奮力一搏的樣子。

2.中央場

看比賽也需要趕場,儘管我到的時候已經結束,
換下一場的法院與生科院比賽。
場邊只有三個大二學妹,還有永馨高個,
意外看到兩個法律系偶像,再看著場上的康軒,突然覺得:靠!大學生活真棒。
那時候一周至少也可以跑球場三次,隨便在路上或學校總圖都可以見到,
偶爾約個友誼賽、偶爾來個三三,半夜到女生場投籃。

中央場可以永遠不要變嗎?
那裏有太多我大學的回憶了,如果連中央場都被填平,
我幾年後回台大,究竟要怎麼思念這個母校。

3.蘇活

「走啦吃蘇活!」第一年的練球生涯都以這句話做結論。
那時候究竟有多奢侈呢至今仍舊是個謎,
為什麼可以把蘇活當作三天兩頭吃一次的餐?
透明的桌墊底下壓著每一位來過這裡的人,想說的話。
偶然看到今年6月某個歷史人想打進台大杯冠軍賽的紙條,想必是巫劍俠吧。
點了一模一樣的番茄起司洋菇麵,味道一樣濃郁,
紅茶不太甜,一樣。雪花肉醬飯也還在菜單上。

今天開玩笑地說:如果這些店某天都消失,我們連提議要吃什麼的店名都沒了。


4.腳踏車

高個借我腳踏車,趁幫他停在正門之前,先騎著去繞了繞校園。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騎腳踏車吹風了,雖然今天算冷了,但好舒服。
我想到去年11月半夜,乘著寒風騎著腳踏車載著思婷去總圖後門看星星,
在椰林大道用手機大聲放著當時才剛上線的五月天新歌,諾亞方舟、星空。

還有下著大雨的上課日,載著誰穿越重重車陣,
單手撐傘騎車卻還是淋一身濕的傍晚。

5.台大夜晚

還有很晚很晚的夏夜,獨自從科技大樓騎回宿舍的那段路。
可以有千萬字句在腦海中誕生,那是一段無法複製的回憶。

在生態池旁聽著過去聊著回憶的夜晚;
在總圖前躺著看天空,自以為很愜意的青春;
在宿舍樓梯間交換的秘密、或是決定;
在大門口教別人騎摩托車,敲警衛室請他幫忙拍照被拒絕。

6.誠品看書

一個人的時候就想躲進書店,
這間的氣味很上癮,我只喜歡台東誠品跟這間,
可能是地利之便也有關係吧。

可以坐在地下室看一整天做到腰酸背痛,
但把一整本小說看完很幸福。

原本拿在手上想買的最後卻因為看到這本書,而把他們都放回架上。
他是密封式的包裝,我根本連內頁都沒翻過,
但就有一種我就是要把他買走的決心。

--------------------------------------------------------

自從大學熬夜成自然,
許多回憶似乎都要到了夜深人靜時才能一點一滴被挖掘,
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不是嗎,
從來都不要回頭,日子也是可以一直往前進,
過去讓它過去有什麼不好。


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