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歲歲年年


還沒過年,但是每到了聖誕節就等同宣告這年將走到盡頭,
與跨年只相隔七天,這個星期讓人們好好地跟即將被撕去的一年道別。




時間怎麼這麼難以捉摸呢,
好像每天說個兩三句話就過了,難熬的時刻當然也有,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都像上個小時剛結束的畫面一樣清晰。

有些事情我一直都在找尋答案,可過了360天我仍舊看不透,
去年的此時我剛結束演唱會,在捷運站奔跑著怕錯過最後一班車,
然後對2012是這麼的期待又看不開,
認真盼望真的會是世界末日。

希望終究是沒實現的,
不管是當初我寫在瓶中信的願望或是對末日傳說的期待,都落空。
而這些都過去了,什麼是被留下的,我還在想。

或許只有我是被留下的那一個吧,什麼都走了,
這樣一講若要說末日真的到來也無不可,
這年是我的盡頭,也是我另個階段的開始,
一切轉變得太快,難以適應,走會宿舍還下意識地開316的信箱。

而今天回去看到那些曾經熟悉的人們,
他淡淡說了一句你不一樣了。
這些我都知道,我知道短短半年來我改變了很多,
而這也是困惑著我的問題。

偏偏我就最不會解題,也討厭有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