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沉默也是一種傷害




就算耗了整晚的時間,我也知道是回不到最初原點的。
安慰人的同時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從別人的淚中,看到了自己。

我知道那樣很自私,
怎麼可以讓當初說好的一切都變成兌換不了的支票,
怎麼可以將自己一個人的心情當作兩個人的理由,
怎麼可以轉頭說走就走,只留下隻字片語跟一句道歉。


可是,
我想我懂這樣的決定後面是經歷過多少夜的自我掙扎和猶豫,
是在自己都還在嘗試去解析自己的情況下。
不想讓別人難過,但是又承受不住每次心理的矛盾感作祟。
當把時間軸拉長再回頭看,可能那些障礙根本不算什麼,
只是在當下,那一刻是怎麼樣也過不了的,那些就是心牆,一道自己跨越不了的心牆。

而安慰的話語其實都是在打自己的臉。
不要難過不要再哭了他不是你生命的全部這些自己講了都不能被說服,

那時候,甚至看見世界末日就在眼前,自己造就的世界末日。
好不了的,過不去的,不能活了,什麼負面想法都在腦海趕不走,

但是人生還在阿,吃飯考試睡覺沒有一項因此在你生活中缺席。
時間當然也在,它唯一的效用是讓我們的傷痛過程被拉長,
不會消失,只是變殘存。


殘存在獨自一個人時,對自己感到失望時,心灰意冷時,回憶時。
然後就知道,原來自己只是轉身選擇不去看那道牆,而非真的成功摧毀了它。


曾以為沉默是最好的解答,今天卻深深地體會,沉默也是一種傷害。
不說不代表沒事,說出口的也不一定會讓情況更糟,
只是彼此想要更了解對方一點而已。
但選擇坦誠,需要的力氣往往比想像中要來得多。
也或許因為如此,所以大多時間,人們選擇沉默,選擇看似順理成章的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