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有故事的人


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他自己的故事。


演藝圈一直都是個不足為外人道的地方,
有人說他黑暗,有人說他複雜的深不可測,有人說他難以定義;
只有真正踏進去過的人,才能感受。

以歌唱、表情、話語來讓一大群人開心、感動,本身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難的是這種特質必須是與生俱來的,你才能勝任。當把自己的興趣變成工作時,熱情就佔了是否能持續下去的最大動力,不管人生決定踏上哪一條路,都要盡力的去做,而對於歌手或演員來說,在享受自己的快樂時,要如何消化那些隨之而來的痛苦也是一大課題。


那些可以在影壇、歌壇屹立不搖的人,在螢光幕後需要付出多少,根本不是記者名嘴或誰可以一語道盡;甚至就連節目做的幕後花絮或特輯,都是經過剪接經過層層檢驗的內容,我反而偏愛這樣只有文字的形容,卻可以如同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般的畫面。

當初曾經也是剛出道的新人,十年後卻可以獨撐亞洲一片天;或是曾經沉浮在演藝圈哩,苦熬了五六年才終於出頭,那些等待的日子,要怎麼自處,要怎麼安頓自己迷失的未來?很多事情都不是當下就可以悟出的道理,又有誰能確定自己會不會紅,紅又能紅幾年?

不管是書裡面提到的誰,都曾顯露出他們脆弱的一面,林志玲因為上影劇頭條,而在後台偷偷抱著導演大哭的那段,讓我好心疼這樣一個事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女生,卻因為這喜歡挖人隱私的社會,而被攻擊得遍體鱗傷。

沒想到以前印象很深的一個短偶像劇,竟然也是這個導演拍的,想想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他曾為了在短時間內拍完整部戲,六天沒睡覺。如果換作是我,做得到嗎?為自己熱愛的事情,就算犧牲睡眠也一定要把它做到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是不知道這個腳色要怎麼演,而這故事又好不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