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It's Time To..


總是拖著在最後一刻才動手整理東西。天氣熱不想動、想要出去玩、要去那邊這邊辦事情,一個又一個的理由,在合理化我不去碰那堆積滿灰塵的物品的原因。

其實我很多時候都是害怕失去的。患得患失的。失落的。焦慮悲觀的。



星期五晚上和球隊的同學們臨時約了吃飯,大家還是像往常那樣聊或許不著邊際的垃圾話,但大多時候我們變得多愁善感與疲倦,不論對於生活對於自己。於是我們提起工作的不順遂、提起某某某聽說分手、某某某要結婚,我們互相說起自己的近況還是老樣子,而之後又計畫想去哪裡,多數時候我們總不願待在原地,總嚮往著到別的地方生活一陣。

大學時候發生的蠢事與笑話似乎永遠不會講膩,每每有個人起頭,大家就會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附和,過去的那個場景又被搬上眼前,活生生的重演一遍。會被揶揄的對象永遠是同一位,就像是我們都還停留在那段時光裡。

回到家,在台北六年的點點滴滴,層層湧上腦海,直到我再也承受不住的眼淚落下。說真的,自己也不清楚是什麼讓我哭了出來,或許是對於滄海桑田、世事難料這類的變化我始終難以釋懷。

那天回活大拿東西給學妹,環顧裏頭的店家,變化得如此快速,在椰林大道上感慨更深,每個地點我都還想得起曾經發生過的畫面,從大一剛來到學校時就在那個階梯處跟媽道別,在大門口跟學長合照,在新生南路的側門集合參加家聚,在生態池旁邊打蚊子邊聊天,翹課到新生大樓的頂樓看超大的彩虹(現在都鎖起來了),在操場頂著烈日跑得要死不活的星期六早上,在球場負氣騎著腳踏車狂奔離去,在椰林大道抱著李逸涵跪坐在地上淋雨痛哭的半夜,那些愛過也被傷過的日子,全都在這裡。

用力的去活著,用盡所有情感的活,於是要離開時,就像是要把自己身上的某部分遺留下來,割除一樣難受。若我是佛地魔,我的分靈體之一就在這了。而人生總是必須這樣離開、前進,有可能不再回來,也可能回來也不再是熟悉之地。

而我只能練習道別,練習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