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雨城

想一想我還是要把它紀錄下來。
對於這個城市一直是陌生又疏離,
離台北很近,一個多小時車程就會到,快的話甚至一小時就能抵達;
介於北部與東部的分界線上,擁有地利之便,又能同時保存著帶點清幽的小鎮風情。

想像中它一直是被籠罩在雨幕之下,一年裡沒幾次能看清楚它的面貌。

我第一次這麼貼近它,發現它的美。
它不像台北太給人壓迫感,似乎每秒都要與時間競爭,
也不會讓人感覺身處深山,失去對外連結的安全感,它就是這麼剛好,
那麼剛好讓我喜歡上。

也或許是人的關係吧?
一個地點往往會被連結上自己身邊的人,以及回憶。
以後我想到這城市就會想到曾經有那麼一年我把一切拋在腦後,
什麼都不想的在這裡,活著。
晚上夜景好美,昏黃的路燈與閃爍的霓虹燈,距離美得像假的。

很多時候在台北我總覺得活得不是這麼的自在,對它的情感太過複雜,
它曾經是我一直以來懷念的地方,也是我現在掙扎著想逃離的牢籠。
可能是它善變得讓我不知道怎麼去相信。

在被外在影響到無以復加之時,我能離開然後在這裡找到另一份平靜,
我想是這次機會讓我喜歡上這裡。
當我爬了幾百公尺的樓梯看見近乎垂直的瀑布流洩而下,十公尺前,
好像平靜了不少。
再怎麼樣,至少世界上依舊有些角落值得讓我相信。

在夜市排著長長的隊,在人群裡有一種漠然的認同,
吃著同一碗食物,怎麼有一種感動。
摩托車後座回頭看,不斷倒退的街景暗示著我正往前疾速奔離,
可以吧我想,遠離,以一種安靜的方式。

其實我帶著幾近崩潰的心情踏上這裡,
卻能平靜地回來這裡,
說來都是因為幸運有不同的人在陪伴,在每段不同的時間裡。







*
可能這樣說還不夠貼切,
事實就是我還在試著接受一切轉變。

為什麼好不容易讓自己適應了一種模式後,就要把它摧毀殆盡,
一次又一次讓我失望心寒,
以為再也不會相信一切然後再次輸給自己,輸給自己的以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