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離開

今天去家教時,剛進門剛好學生媽媽就要出門辦事,家裡三歲的小女兒走路都還走的顛顛簸簸,看到媽媽要出門,嘴裡一直喊著我也要去,邊去鞋櫃旁把自己鞋子拿出來,想自己穿上鞋子跟著媽媽一起出去,一聽到媽媽喊著要他乖乖待在家,媽媽要出門辦事不能帶著她,她一急鞋子就怎麼也穿不好,索性站在原地大哭,是嘴巴張大,哭到極度難過以至於都發不出聲音那種。

我突然感到一陣心酸,小孩子的眼裡,媽媽就是全世界,只要一離開自己的視線,就覺得他是真的要消失了,往後再也見不到的那種訣別。日子走得遠了,長大後發現離開不等於消失,這樣周而復始的久而久之也忘記了以前為了離開這回事而哭得唏哩嘩啦的自己。

可是真的有這種時候,是一轉身離開,就可能再也不會見面了。
別人的身影讓記憶再度浮現,如果那樣地離開就是真的消失了,為什麼我沒有痛哭失聲,為什麼我遺忘了那種失去的難過?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機會可以再次相遇,畢竟很多人只在我的生命中走過一遭,然後就離開了。

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生活過得怎樣我不知道,
是開心的笑還是難過的哭我沒有辦法知道。
最怕突然想起你,而你會在哪裡。

離開明明是一件這麼令人難過的事,我卻習慣離開自己愛的人身旁,頭也不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