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影】愛




因為有太多相似的故事發生在我的身邊。

沒有爸爸的小孩,突然發現自己要成為媽媽的慌張失措,
別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
不曾擁有就不會想念,但是都遇見了就無法停止不去想念。


舒淇那種依靠男人而活的女人,
在很多人眼中都是軟弱沒用的,可是電影裡把她的無奈表達出來,
還有那種看不起自己的忿恨。
面對一個連話都說不清楚的人,眼神卻最真,
一天一天,每通電話留言都是不求一定要有回音的關心。
人總是傻傻的在愛裡求一份可能永遠沒有回音的答案。


陳意涵跟郭采潔的劇情很感動,
我好像都可以從郭采潔的眼神中看到她的悲痛,感覺得到她的絕望。
她說:
我是不是被詛咒了,為什麼我不能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
為什麼我不能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陳意涵萬念俱灰的想要結束孩子生命,
卻因為哥哥一句:我們回家吧,我會負責。
愛超越了一切。


愛是如此簡單,
在小孩身上你回來陪他參加運動會就是愛。
卻又是如此困難,
擁有的愛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想要的愛也不會是你可以抓住的。


等愛的人很多 不預設你會在乎我難道一生的時間 
都用來換 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 到老 (就很好)

没什麼緊要 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 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就算
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珍貴 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