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勇者無懼

整個球賽也結束了一個星期有了,
從寒假特地回台北為了八強賽志工到最後的總決賽,
沒想到有些夢想是真的可以走得比想像得還遠。

去年的決賽,我們還擠在四樓觀眾席上看著小小的球員,
然後立志明年要報到體總的志工,這樣不僅可以抵服務學習還可以去當拖地的,
近距離觀看比賽。

結果,今年不但近距離觀賞比賽了,甚至是晉升到坐在記者席的位置上,
就坐在現場轉播的球評旁邊。
還偷用比賽結束後的籃球場地,一群人就這樣打起五五,
有些甚至是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們,緣分真的很奇妙,
用一顆籃球就可以把人們串聯起來。

我們以志工的身分踏進紅館,可以順理成章的潛進球員休息室,
可以拿著攝影機採訪,甚至一路跟隨到了宜蘭佛光大學,
一整天跟著他們練球跟著他們吃飯,這根本是做夢都不曾出現過的事。




其實球員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
我幾乎都要忘了他們是正值十七八歲的年紀,其實還很快樂。
其實不像後來的我們,總是因為顧慮太多而失去了因為衝動很產生的感動。
他們就是無畏的上場打球,以及盡量珍惜身邊的人,如此而已。
他們很乖巧也很搞笑,很拚命但也很脆弱。


到了總決賽,原本以為場地太過擁擠可能無法讓這麼多志工坐在樓下,
加上我又是只去第二天的不稱職志工,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很幸運的可以坐在一樓看著球員們與聲嘶力竭的啦啦隊。
拿著記者證越過重重人群直達一樓的感覺,就是囂張二字,沒別的。




最後記者席被南山一堆紅綵帶擊中頭差點沒腦震盪,
每個人都興奮的像是中樂透一樣。

每次都很容易被同一地那種萬眾一心的氣氛給感動,
不論是在演唱會還是這種場合。

或許這是最後一年參與這樣的活動,
明年我會在哪又有誰知道。
日子總是以一種我根本料想不到的方式呈現在我面前,
而我希望它都是好的。


就如同這次經過一年,我從觀眾席走到記者席一樣,奇蹟般地不可思議。


雖然說最後有些小疙瘩總是讓人感到心理不平衡,
但我都幾歲了,也早該放下了。


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