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FLOW。台灣設計師週

這幾年變得很愛看展覽,繼去年台灣世界設計大展、今年設計系學生的畢製新一代展,這次偶然發現大人物噗浪在宣傳台灣設計師週的活動,馬上勾起我的興趣,也很幸運的被選中當VIP了!




Flow是這次台灣設計師週的主題,代表Force、Link、Opportunity、Worldwide四個理念,中文意象傳達出設計是川流不息的隨著時間遞嬗,利用吹墨的概念創作出流動感的設計。光是手冊封面的藍紅意象,就讓我感到感官神經都被觸動。(也許只是因為它長得像神經細胞嗎?)


一進入展場就拿到兩大疊設計採買誌及一本手冊,可以感覺得宣傳上真的很用心,只是這麼大本實在是不知道該往哪擺耶~以後要帶大一點的包包去逛展,還可以裝很多戰利品。這次設計展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許多貼近生活的設計商品,讓人很想帶回家阿!


雖然本身不是iPhone使用者,但是一進展場第一區為智慧人所規劃的展覽,就讓人耳目一新,雖然動線有點撲朔迷離(也有可能是人潮太多的關係),很喜歡這種從人類生活習慣去做反思,進而對社會模式提出不同思維的設計。


被關在籠中的鳥,被鎖在其中的手機,讓我們暫時從不斷解鎖的強迫症中獲得解脫。


總是害怕杯子裡的水灑到鍵盤嗎?電子產品跟杯水似乎勢不兩立,而這個設計巧妙的將鍵盤化身成杯墊,裂成兩半的鍵盤乍看之下真的會信以為真!


將時間隨身帶著走,其實因為太多人聚集在這個點,我都沒能好好看清楚創作idea,只好憑空猜想,這應該是要把時間刻畫在手上的意思。

    


共乘是很吸引我的一區,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就是跟2010年過去事X未來是的創作團隊,那年在松山菸廠的設計展,我也是對他們的作品最有印象。異材質的結合,過去與未來的結合。對於時間此主題上,許多不同的區也都有一系列巧妙的創思,例如漸漸融掉的時鐘代表時間的消逝?Reform 創作者拋出時間可以是什麼形狀?這樣的問題。

  

 
      


Reform,Re-的概念,就是重迴的感覺,萬物都可以重新被塑造,重新擁有不同的樣子。小鳥就是指針,(耳邊響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時間可以不只是圓形。而且Reform的字體讓我想到五月天專輯第二人生的字,很可愛。還有靠光來定義時間的設計,原來時間可以玩出的花樣這麼多。




越逛到後面,想要買的東西越來越多,每個東西感覺帶回家用,整個就是要走設計人的FU了阿!連木叉子都可以做成是鷺絲還什麼鳥類的造型,簍空雕花的造型總是復古又經典。

最後離開前,不免俗的要來個跟民眾互動的機會,這次設計是可愛的主題圈圈貼紙
,遠遠看就被這面牆給吸引了,原本以為要填問券才有貼紙可以拿,但其實是免費索取的,跟朋友一人挑一種顏色寫,好可愛!



有記得把大人物寫進去喔~左下角是個少女新,左上角感覺是個畢卡索。三個丸子串起來,上面不知道是誰畫的小精靈,感覺還蠻搭的哈哈哈。喜歡每次的設計展都可以帶給生活一點小刺激,讓我發現生活不是貧乏無趣的,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多更有趣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