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如果活得累了就抬頭看一看天空,
你就會發現自己有多渺小,自己所計較的有多微不足道。
這是孫維新教授跟我們說的,對一直都迷戀天空的我來說更是如此。

因為想離開的聲音不曾停歇,卻總是被現實拉回地面,
現在是夢剛開始的時候,可是什麼時候我終得清醒?
閉上眼睛的時候,沒有人能預知。

就算最後睜開眼睛只剩我一個人,也是預料中的事吧,
如果你樂觀,我便可以相信;如果你是正面力量,我就是耽溺其中的人。

有時候一句話不需要邏輯就浮現腦海,
有時候一個人不需要原因就在記憶裡復活,從過去來到現在...。



那天看到肆一的文章,突然想起阿信曾經打過的一篇文章,
於是想想自己這幾年轉變期,我改變了什麼,不變的是什麼。
答案,竟是殘酷。



 標題  [Aee ] 肆一
 時間  Wed May 16 12:58:19 2012
───────────────────────────────────────
Dears,

你說,你不懂為什麼人長大,就會變得虛假。
我想,是因為大人都很不勇敢吧。

大人記性很好,
只要受過一次傷,就會一直記得,
所以才會在一開始就先自我保護。
不像小孩,昨天的傷今天就忘。

但大人記性也不好,
愛過之後,只會記得痛,
然後忘了相愛時的美好。
我想,這都是因為大人都很脆弱的關係。

所以其實大人很哀傷,
總是記得不好的事,忘了美好。
好記憶總適用錯地方。

但人一定都會長大,沒關係,
但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去當個勇敢的大人。

因為,變成大人並不可憐,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大人,才是。

祝 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