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習慣


一眼瞬間的道理也不是沒聽過,每個當下我們造就的自己,都是獨一無二不可逆的存在著。



想一想自己學生時期曾經做過的每一件小事,
經過時間的發酵後如今都變成珍貴的永恆回憶,
不管是在圖書館自習室的夜晚,還是寢室室友圍一圈慶生的簡單快樂畫面;
或是陪伴朋友坐在大街上哭泣被雨淋的壯烈畫面,
說起來這樣回憶過去小片段的行為,一直就是我的慣性思維。

每每觸景傷情之時,這些回憶就如同細針般扎在身上,
又似刺青烙印在皮膚,當時再痛得如何刻骨銘心,
時間過去剩下的也只是身上的一道痕跡,想抹也抹不掉。

這一路上,不斷告訴自己要懂得珍惜、不後悔每個決定,
要對得起當下的自己,要不辜負他人對我的目光期望,
就怕一不小心人生就過了大半,還不自知。
畢竟又有誰能確保下一個明天還在不在?
只好逼自己要更清醒,卻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發現還是一樣迷惘。

想做的事情有很多,而這世界上跟我有一樣夢想的人也很多。

最近對於自己莫名而來的第六感思緒更是迷惘,對於習慣這件事也很困惑。
我一直很怕讓自己陷入一個窠臼中,讓自己依賴著什麼放不開,
終究是鐵了心這輩子要一個人走的。
可我也知道日子或許還長得很,現在我的決定或許一年半載後又是另一番光景。
但我還是希望現在的自己能停止心裡的猜想,
畢竟我從來也不了解對方是否也有同樣感受。
當兩方個性都太模稜兩可的時候,就很容易讓事情停滯不動,最後或許什麼也沒有。
那倒不如讓我現在就先切割,在習慣剛養成,尚不足以依賴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