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下雨的時候該聽音樂

十月的第一天,是由雨天作為開場白。

風很大,比氣象信誓旦旦說有颱風的日子都還大,然後路人奔走,樹葉紛飛。
我還是不改惡習,喜歡賴到最後一分鐘才離開房間,然後走得很急去趕捷運。往新店的那班我看著它駛走,又等了五分鐘,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隔絕外界的雜音,想要為自己築一道安全的防火牆。防的火不是外頭的,是防止我自己的火燒到他人。

工作本身就難以用樂趣來形容,但是大家都在問我:好玩嗎?
是不是錯了?以為我是為了賺取經驗而打工?還是單純的覺得我能從中挖掘出快樂?
關於最後一點我不否認,在每一次煩悶的工作中我都會試圖讓自己開心一點。可能是觀察客人的反應,與同事建立良好關係,或是看看這個流動的社會而得到一點屬於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在努力而已。
我只是盡力讓自己不去想不該想的事,從而換得更多實際的東西。

正值學生與社會人士的交界點,有很多事我都不懂,我還在學,還在試著習慣,
還在試著問問自己內心是不是可以不害怕了?
未來的藍圖已經逐漸成形,
我期待有一天可以踏上那些土地,抱抱我想念的那些朋友們,告訴他們我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