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照片的背面

我一直深信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都代表一種意義。

今天一張一張的看著系上同學去比利時的照片,心裡不禁又開始羨慕起來,可以飛到遙遠的國度用自己的人生去體會,去揮霍快樂。可我也知道這背後是付出多少人的努力才得以完成,包括自己在出國前必定是費盡一切心思去準備考試去面試,去為了自己夢想而努力,可是他只分享了他的成果,與快樂。照片背後乘載了多少的故事,很少人懂得。

好久好久前,那些旅遊明信片上的畫面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默默期盼有一天我可以踏上那些土地,可以不用再透過別人的部落格,可以不用再下載別人拍的照片,可以親口嘗一嘗照片裡的早餐,可以真正身處在那個環境裡,可以讓夢想不再只是明信片上的一幅畫。

那種想飛的渴望越發強烈。


走著走著,這條路也走了十年,當初高一生涯規劃課老師要我們對自己未來十年的人生寫下一條時間軸,好好計畫自己十年內的短期長期目標。我在五年內那欄寫了增進英文實力,然後考上理想大學。我在另一欄五到十年內寫了要增加自己工作經歷,為出社會工作做準備,並且要存錢,然後可以順利畢業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十年後我希望那時的我已經去過那些我想去的國家,已經安頓好家人,為他們買下一棟不一定豪華卻溫馨的小房子。

我沒有留下當初的課本,可是我把那條時間軸埋在心底,然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目標就在前方。

坦白說我也困惑自己所選得究竟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可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我無法多作思考。

我恨自己的懦弱無能與冷漠,與太過倔強。

就憑著這股不認輸的倔強吧,吞再多淚都不能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