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生死一瞬
















剛出生時都好渺小,身高只有幾十公分,體重還能以公克計算。
那種澄淨的狀態還回得去嗎?

走的叫路,吃的叫食物,聽的叫音樂,
那什麼叫人生?
人生要用哪個動詞才恰當?

金錢衡量的人生?地位競爭的人生?排行榜計算的人生?

我只希望不是白費人生

今天是2011年10月6日,世界上的人們凝聚了一個共同的意識,
為了同一個人哀傷,這時代都為同一種水果瘋狂。
噓,不能說的名字,沒有關鍵字。

我聽完了
屬於你的那一場演講,
我默默地在心底流淚,不是難過也不出於同情,
我想是種同理心使然。

你知道嗎?
我出生時很普通,很卑微,很不起眼,沒有光芒萬丈沒有金湯匙銀湯匙。
但我想既然不能決定出生就決定死亡吧,
我人生最後一個可以許的願望大概就是,
離開的那一天,也會有這麼多人記得我,然後轉頭問身邊的人:

你知道今天誰死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