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一個小世界,北投


去年十月第一次去北投,去了著名的市立圖書館分館,後來事隔幾個月後新聞就出現被票選為十大美麗圖書館之一。還去了溫泉博物館,不知怎地,從一下捷運站就感受到這裡很不同的氣味,是因為旁邊就有兩座公園嗎?秋天的北投,下著微微細雨,人群三三兩兩的趕著過馬路,公園有一些在樹蔭下躲雨的人,博物館懷舊的日式建築有一對新婚情侶正在拍著婚紗照

今年夏天,感覺一眨眼就從學生身分要轉變成踏入社會的新人,憑著不知道哪來的一股衝動,搭上捷運就到了新北投

看著手機裡那張非流行指南,我想找出不曾參與過的那段回憶



就像它一樣,原來喜歡上一件事一個人都是一條不歸路。只要開始了,這份感情就會在心中盤生錯節,無止盡的延伸,只是這條徑有時後會被埋沒在深處,讓人以為它消失了。總在某個時刻回想起才明白,無窮無盡





北投公園,剛走進來時前方還有一對情侶正對著噴水池拍照。當年他們約在這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呢?跳躍的水柱,有節奏地一上一下,從左到右的環繞跳舞;旁邊涼亭裡五六位老伯伯一手拿著扇子,眼睛專注地看著棋盤,整個公園不到二十人,好喜歡這樣悠閒的下午

走了整條光明路到底,沿途還受不了炙熱的太陽而跑進頂好超市吹冷氣,結果竟發現自己走得過頭,要到傳說中的34 巷還要繞一大段距離。好吧,就當作散心,沿著爬坡過了整條長巷,發現34巷的兩個入口竟然都在施工,原本以為無緣走進,就在轉身要離開時,前方幾公尺處一位學生突然走進一個牆與牆的裂縫(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那裏可以穿過),跟著後頭走了過去才發現原來是通往34 巷的密道!絕處逢生吧我想哈哈

雖然後來看舊文才知道不是這一條巷子,但是也就當作是我的一份回憶吧:)





回程的路途旁邊就是北投國中,入口處一株低矮的榕樹



溫泉路接著的是公館路,公館如此熟悉的地名原來在北投也有,感覺像是註定好的一樣。一條路可以安靜的讓我回憶很多事情,也靜靜地跟自己對話

下一個地點是地熱谷,沿著長長的上坡走著,雖然夏天讓我熱得快蒸發一路上遇到很多家庭從上往下來,想必是也逛完回來了吧,當時是這麼以為的




還經過了一處有許多人都在泡腳的地方,看起來好像很清涼,但其實是很熱的溫泉吧
  

終於讓我走到地熱谷,卻崩潰的發現它星期一沒開。剛剛經過溫泉博物館發現他沒開就有不祥的預感了。也許這就是要我留些地方等下次再來吧!




夕陽餘暉映襯在石頭鋪成的步道上,樹蔭層層,光線灑下的程度剛好


回到了新北投站周遭,走到另外一條中和街,意外的發現又跟我有淵源,小時候住的中和,長大回台北住的公館,都出現在這裡。會不會這就是我跟北投特別投緣的原因呢?
綿綿冰真不是普通的好吃,也許因為我加諸了更多感情在吃它吧哈哈哈,有種溫馨的味道



每一年的夏天,我都在做很不一樣的事,可能是第一次的打工,可能是第一次的實習,可能是第一次的志工,第一次的營隊,第一次的環島

你知道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就走吧

不管明天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