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on my way to life.



以前對於開會的印象,頂多就是同學間討論某件事情這樣。
要嘛也是跟自己切身相關的報告、作業、成績。

這次可不一樣了,業務部、企劃部、編輯部,全部集合在一起,原來要成立一個網站需要的人力比想像中多很多。

那個胖胖看起來很隨興的大哥,主持會議起來倒也挺能說的。他侃侃而談:在現在這個社會,能被網友認同(按讚)分享的,才是有價值的文章。



的確,我承認寫一篇文章若是能引起大家共鳴,在當下絕對是件能影響大眾的事情。然而,有些時候,並不是文章內容不夠好,而是當下還不能被接受。


至於寫新聞這一塊,我知道只能有客觀的"表示"沒有個人意見的"覺得",我只能引述別人的話,分享其他研究的結果,並不能對一件事下評論去主導閱讀者的觀念。口口聲聲說要貼近民眾,要生活化,這樣才寫得出來迎合大眾口味的東西。我們今天不是在經營粉絲頁,也不是要宣傳活動,我想只是因為廣告公關公司要求的"利益",這一切才會這樣變質。


一小時半以內,我一句話都沒說,
我只聽。


聽這個社會要的是什麼,這個資本主義掛帥,大張商業利益旗鼓的社會要的是什麼。不管我們只有四個編輯加一個外電,就要求每天網站首頁更新兩次,而這是需要多少稿量來促成。
與奇摩這種大公司合作後,就只有認命的份,因為你們要的是效益。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選擇去做業務而寧願當一個編輯,我無法忍受世界只出現"客戶"及"關係"這兩種名詞。也許,你們會說,是我還太年輕,把工作想得太理想,太美好。


一直都知道,要完成的目標絕不是一朝一夕,信手就可以捻來,只是每一個往上爬的階梯都得好好地踩,就算跌倒也要靠自己雙手撐起來。

世界如果平的,為何人們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你敢輸掉嗎?


旋律繞進耳中,每天只有站在公車上的我腦袋才能是自己的,

也許生活的代價,必須這樣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