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我不懂


我不懂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束縛我,
親如家人就能用這層關係將我困住嗎?

我內心的憤怒已超過對你的憐惜,
每次都把生活建立在他人身上,相信那個他會帶給你不同的未來,
可是一次又一次受傷後,無限輪迴的轉頭來找我。

感情是你在漂流海洋上的一根浮木,
看到了就要攀住捨不得放,否則就要沉下去,而我就像是你的最後一根浮木。



我不懂將自己建築在悲劇式情節有什麼好的,
你空虛是因為你不曾為你的未來做過假設,
你沒朋友可以傾訴是因為你總喊累而不願踏出去一步去認識新的世界。

想想你四年前信誓旦旦跟我說要做到的事情,
現在又完成了什麼?

如果總是貪圖當下的美好,耽溺於別人給你的甜蜜,
你就像是被抽空靈魂的軀殼,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人生。

你總說唯有我能給你積極、活下去的力量,
其實你知道嗎,看著你這二十幾年來受過的傷、走過的苦,
那才是我走到今天的動力,
因為我知道那條路有多辛苦,
是因為你,我才能有現在的樣子。

可是當我好不容易剛開始要有一點什麼不一樣的時候,
你們,你們就把我拉回來。

把我拉回現實,把我曾經想要拼的藍圖都打碎。


為什麼不能就讓我一個人,
我敬愛你們,可是我真的無法認同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