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永遠不回頭




在天色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顛,仰望星辰,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電視新聞每天都在告訴我富二代昨天的情形是怎樣,每天都在提醒我天秤帶來幾毫米的降雨量,是否有贏過曾經重創台灣的某個颱風,傷亡人數創新高是件一定要放在標題的事情,越震撼越痛的數字,代表越多人會關心,或是越多人看熱鬧。

每天都有新的研究結果出現,某個不治之症可能終於有療法,可能終於知道治病源頭;但每天又有全球首件病例出現,每天又有無數人死於不明病因,來來去去,有人重生有人道別。資訊更迭的速度根本追不上,只能不斷重新整理試圖在千萬條目中釐清一些能夠傳達給更多人知道的事。

星期六就算搬家搬得要死要活,下午還是趕去了,在媒體聯訪時只想默默站在旁邊看著,在演唱會媒體區時,看到怪獸跟瑪莎輪流來到這裡看台上演出,覺得很感動,因為你們一直都這麼的真,不管是幕前幕後,舞台上舞台下。光是從董事長樂團第一手歌開始我就感動到雞皮疙瘩,一直都相信LIVE的力量就是這麼可怕,足以顛覆對一個世界的定義。

每次回想起自從遇見你們後發生的所有事情,不可思議四個字都不足以形容。比如2010年那天下午翹了西文課跑去市政府廣場為的還只是看跨年彩排,比如衝到高雄當1/55555,看比米粒還小的人唱歌,然後搭五迷包的夜車衝回台北,冬夜清晨被拋棄在圓山捷運站無處去,我永遠忘不了。比如在自己學校排隊,只為了看kkbox演唱會,比如在五版瘋狂寄信回信,只為了拿到一張入場券,比如到台中參加Just Love it,差點沒夜車回台北。

然後有一天,我發現其實以為是奇蹟的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比如她那樣。所以對這個疲累厭煩的日子,我是否應該存有一點點僅存的期待,然後繼續撐下去?

我想起那天西文課,老師問大家que es la cosa  importante en tu vida,她說是熱情,而我回答什麼我竟想不起來,現在卻這麼確定熱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偏偏我的生活熱情只來自於一件事。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也非擁有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王牌冤家》終於結束的起點:關於釋然

“Blessed are the forgetful, for they ge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本片已列為個人最鍾愛的前幾名電影,數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還無法意會其中的意境,看第二次時,無法理解「明明知道結果卻...